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萌乔一帆。

邱乔丨他捡了条人鱼(5)

*本章是我写到现在最喜欢的一章,一帆总算来搞siao了。


Chapter 5

 

       “我回来了——”

       “回来如此之晚,还不快快跪安。”

       邱非翻了个白眼。

       不知道谁的错,反正最近乔一帆学习语言的主要渠道是看电视。看电视也就算了,他看的大多是古代后宫剧,或者是手撕鬼子。这让邱非最近感觉异常蛋疼,他已经多次告诉乔一帆看点别的,可是乔一帆除了每周五守着奔跑吧兄弟以外,一般是不挑电视节目的,而大部分时候,他们的电视机都是后宫戏。根本原因是乔一帆对看电视毫无头绪,于是叶修的好学妹兼干妹妹苏沐橙表示我可以给你推荐呀。

       女人……

       “一帆,你最近都学了什么话?”邱非已然放弃思考,他认命的趴到椅子上,朝乔一帆发问,乔一帆笑着,扣住玻璃缸壁。深吸一口气——

       “皇上!皇上!你要替臣妾做主啊!!!!!”

       “……”这是什么,是什么,感觉每部后宫戏,都有。本来就没看过多少电视剧啊,什么《攻》啊,《步步金星》啊,《真欢传》啊。糟了,要换个什么能听懂的。

       “还有什么?”

       “嗯……”

       乔一帆思衬了一会儿,在那一段时间里邱非脑内以马赛克(对,不是跑马灯,也不是蒙太奇,是马赛克形式,)飞速掠过自己二十多年的人生里寥寥几部后宫剧。太要命了,他只知道有一个姑娘她有一些调皮她还有一些嚣张。

       而还在他自证前面那句有没有记错词的时候,乔一帆也搜索完毕了。

       “浪奔——浪流——”

       射雕英雄传!??!?!?为什么会有这么以前的电视剧!?!?!哪儿来的雕?!?!?!

       “一帆,这种东西多看不好,学不到东西啊。”他意味深长的教育起对方,乔一帆跟没听懂似的,只一个劲看他。或许乔一帆足够强的学习能力已经教会他,在一个人批评你的时候,如果可以的条件,装没听懂的异乡人,而乔一帆物种都不同,这方法就更是受用。

       不对,他好像是真的没听懂。

       邱非突然意识到,这好像不是阴毛,乔一帆真的没理解他说的什么意思。他决定用些乔一帆应该能懂的方式,但老实说,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说好。因为大部分宫廷剧,都奇妙的在白话文和文言文里穿梭,而他,是个不会穿越的人。

       “呃……呃……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命乔一帆汇报近日学功。”

       “谢皇上!禀告皇上,臣今日发现容麽麽外有奸情,定是有贼人相助。令那甄嬛速速上朝来,要她与晴川对峙,看是否是贼人使得四阿哥流了孩子!”

       已经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了。

       合乎着所有穿越大剧宫廷惨剧全看过了,下一秒也许满城尽带黄金甲也能出来。为什么容麽麽和会有奸情,为什么甄嬛要跟晴川对峙,为什么四阿哥会流掉孩子?!不如说为什么四阿哥会怀?!怀了还流?!

       他好痛心……痛心的像是高潮脸的新版小燕子,皇上是我啊皇上……

       “一帆,会唱曲否?”

       “陛下若有心要听,臣自可献丑一曲。”

       哦,他居然还是皇上的设定,不错。

       “你唱便是。”

       算了,什么幺蛾子他都不会奇怪了。邱非打足了信心,至少没什么比四阿哥流孩子坏。

       “我用尽一生一世来将你供养,只期盼你停住流转的目光——”

       哦,爱的供养,这他还是听过的。苏沐橙前辈有段时间还拿着个当手机铃声呢。

       “请赐予我乳腺癌与肺癌的力量!让我安静地在苞谷地下,静静的灌肠!”

       我靠……

       邱非是个文明的人,真的。他这辈子基本不爆粗口,心里OS出粗口都很少。但他觉得他现在的心情,非要用文明而不是我靠一类的词来表现,实在太难了。姑且就算是:囧。

       “你听的什么鬼?!”

       “?”

       “汝从何处闻此曲?!”

       “萧才人。”

       ……能不能翻白眼。邱非心想。

       他们在实验室里确定今天的学习成果,而事实证明乔一帆学的不错,至少他的古文白话文混杂能力一定比邱非好。不知道他识不识字,如果电视剧带字幕那应该能学到,不带就算了。

       好吧,至少乔一帆学习能力很好,这是值得庆幸的。

       “邱非?”乔一帆看对方没了声,有些担心。他还是在缸边上,为了能跟邱非平视潜下了水,之后又喊了一次邱非的名字。声波通过液体固体气体传到邱非耳朵里已经没法引起耳鼓膜多少振动,频率也有了很大变化。

       但邱非还是抬起了头。

       他们像初遇那样目光相接,却改变了很多。

       比如说乔一帆知道怎么叫他了,也知道辣条不能当主食,还学会了说话。

       忘了四阿哥好不好……

       时间过得真快,他们已经认识有两个月了。叶修已经交了论文,天天在游戏里醉生梦死。他们还有一段日子就是暑假,现在天天热的要命,幸好实验室是开空调的。同寝室的几个男生天天嚷着要来见乔一帆,邱非不让,但估计过不了多久就会来看了。

       他们已经这么熟悉了。

       一条不食人间烟火的天真的小人鱼,连现代社会复杂心机都不懂,只是个看着跑男吃着辣条就能很开心的家伙。

       邱非的大学生活实在很呛,他每天上课上的头大,又是个好学生,逼着自己不停的学。于是每天逗弄乔一帆的那一会儿时间,他会什么都不想,玩得开心就好了。

       乔一帆来了以后他似乎也改变了很多,至少同班同学评价他气场温和了下来。那是,天天面对一个知识面不过十岁孩子的人鱼,有脾气也磨没了。他也觉得自己很难生乔一帆的气,乔一帆没什么令人生气的地方,十足的好孩子。

       对啊,好的他感觉看见他就能变得很安心,只要乔一帆笑一笑他这一天的疲劳就都消失了。

       小姑娘都怎么称呼这种人来着,小天使?

       物种不同,人家天上飞的,这货水里游的。

       气氛真好,邱非想,他把头靠在椅背上,什么都不说。对面的乔一帆笑着看他,也不做什么,然后随着时钟分分秒秒运动的咔嗒声,邱非的呼吸变得平稳而绵长。

       乔一帆一看邱非没反应,立刻就想叫醒对方,生怕是出了什么事。然而邱非十足放松的脸让他打消了这个想法。他缩起来,注视着对方。

       “好喜欢呀。”

 

       门把突然扭动,邱非眨眨眼醒过来,全身上下打了个激灵。他揉揉眼睛,看向门口。叶修一副抢完boss的样子笑的不怀好意走进来。他们听见了水的声音,哗啦啦的,乔一帆游出水面又爬到缸壁上。于是他们俩一块看向乔一帆的方向,接着就听见:

       “小叶子!还不快快给我请安!”

       “……………………?!!!!”

       邱非心疼的捂住了脸。前辈,朕是皇上设定哈哈哈。他一边想着一边笑了起来。

       留下小叶子一个人跟看见鬼似的木讷,他惊呆了。

       


【啊……更新可以更慢点……顺带说下,因为问的太多次了,邱非第一句话一帆是懂得,其他就太难为他了……!

评论 ( 8 )
热度 ( 69 )

© 攸一睡大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