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萌乔一帆。

邱乔丨他捡了条人鱼(2)

*感动于自己的高产,和饼的催促……


Chapter 2

 

        “要不咱们给他取个名字吧?总用‘他’也不太好。”

        邱非趴在水缸子旁,一根手指在玻璃上指指画画逗弄人鱼,人鱼追随着他的指尖快速晃来晃去,一时间头都有点晕,最后大概是生气了,背过身子不再理邱非。叶修还在写报告,焦头烂额,恨不得把眼珠子抠出来按在报告纸上。

        “啊?叫什么啊?”他不耐烦的回问。

        邱非思考了一会儿,在这一会会儿里,人鱼扭回头看了看他,邱非又伸出手指勾引,但对方没上档,游到对面离邱非远远的。

        “嗯……免贵姓邱如何?”

        “不愧是我教出来的学生,脸真大。”

        “承受不起,是您教导有方。”

        气氛僵持了一会儿,叶修站起来,把他的报告纸丢到了地上,愤愤的踩了两下。去他的报告,去他的教授,去他的答辩。

        他踱步走过来,看乔一帆在水缸里游得开心,一发现叶修正在盯他就立马缩到邱非旁边去,于是邱非就笑,然后看邱非那一脸得瑟叶修就来气。叶修抱怨说,他怎么就腻着你!邱非表示这一定是长相问题,脸长得丑,谁都救不了。

        叶修还真去卫生间看了看自己是不是真的长得很奇葩,为了保证自己属于平均值以上,还专门去找隔壁王杰希给看了一遍。他特别真诚,对王杰希说:“唉大眼啊,你看我。”

        王杰希皱了皱眉头,问:“…………你在害怕什么?”

        “今天没想让你接冷笑话的梗!”他蛋疼的回答,“你看我,长得正常吗?”

        “……这位兄台我看你印堂发黑,双眼无神,面如黄土,唇裂舌干,最近定是有桃花运发生。既是如此我就不打扰你了再见。”

        “王大眼你醒醒。还桃花运,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了好吗。”

        叶修声情并茂描述了一下发生于自己实验室的二三事。王杰希一边听,一边邓布利多摇头,最后告诉他。这事儿,他真的帮不了他,好自为之吧。毕竟丑,是跟人一辈子的。说完还非常义气的拍了拍他的肩,留下一个深藏功与名的背影。

        等叶修深觉自己一定是被论文搞的精神分裂,决定回实验室再与人鱼好好心灵交流一番的时候,天都快黑了。叶修突然想起,他们这才认识人鱼一天都不到,天才刚刚暗下来,他还是有机会的。于是他大步流星走进去,看邱非还坐在鱼缸旁边看书,人鱼在他旁边跟他一起看,虽然多半没读出个所以然来。

        叶修回来了,那么之前的问题可以继续下去了。邱非端坐,一本正经的准备胡说八道,特别正直的问叶修,那前辈觉得他叫什么好?

        叶修好像看见小人鱼在听见说到他自己的时候眼睛有一瞬间在发光。

        “这还不简单吗?”叶修摆摆手,“张三李四王五赵六,实在不行可以试试李狗蛋。”

        “叶修前辈我要挂你。”

        “那咋办啊!我又不是他爹他娘我怎么知道他姓啥叫啥?”这语气里还带了点痛苦,好像叶修还未从自己的颜属于人类平均值以下走出来,“你要是不喜欢李狗蛋还可以叫优乐美,以后他问你他是你的谁你就有的回答了。”

        这好,还给他想的更加长久了。邱非虽然知道自己肯定是不会用这个名字的,但是给前辈的智商点了个赞……再点一百个斟酌。

        “我觉得我们应该起一点有意义的名字。”叶修开始郑重的说起来,像是要发表自己独到的见解般,连坐姿都正了正。

        “什么啊?”邱非问。

        “……海的儿子。”

        “向安徒生道歉。”

        “不挺好吗?”

        “我还海尔兄弟呢。”

        不行了,邱非想,真的不行了。他已经穷尽了一生语文力,觉得自己简直要被打回小学。比喻一下就像是,明明老师站在你面前。你想喊她老师,然后你张口一声河东狮吼,妈妈!!!全班同学都要回过头来特别认真的看着你,为了圆过去,又去加上什么说过我要怎么怎么。最重要的是老师语重心长的跟同学们说,你看,我像你们妈妈一样吧,我多辛劳呀,所以你们要好好学呀。不对!邱非晃晃脑袋,为什么要想起这段黑历史?!他已经对不起小学语文老师了,为什么还要回忆这段让小学同学们津津乐道的黑历史!

        邱非宁可手撕鬼子抗日神剧都不愿意再去回想那美丽的小学时光。

        他坐在椅子上,异常惊悚的盯着地面。

        小人鱼似乎想要安慰他,于是他模仿白天邱非对他做的,敲了敲玻璃。邱非抬起头,人鱼就开始用担心的眼神给他安慰,邱非立刻雨过天晴,不留一片乌云。

        旁边的叶修什么都不想说。

        “说回来……他到底是男是女啊?这我们都没弄懂吧?”叶修说。

        “不是前辈说当雄性的吗?”

        “……说的也是,那就起个半男不女的名字吧!”叶修好像很满意自己这个决定,然而——

        “我拒绝。”邱非义正言辞的否决道,“我捡回来的怎么也该我决定吧前辈?而且,如果真是男生,被起个跟女孩子似的名字很可怜的。虽然反过来也是一样,不过我觉得还是要起一个男生气些的。因为他看起来,像男的。”

        叶修拿邱非根本没办法,因为他不占理。他说,好好好,你胸大你决定。邱非再也不去管前辈那些冷梗了,一心一意给人鱼起起了名字。

        “……你喜欢什么字音?”人鱼不为所动。也是,他根本就不知道字音是个啥,邱非觉得自己太蠢了。

        他把椅子反过来,趴在椅背上,神情专注的注视着人鱼。人鱼也看他。双目相对,僵持不下。最后邱非先眨眼,眨眼的瞬间人鱼就嘻嘻嘻的笑了起来。

        叶修非常讶异。谁给他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一人一鱼突然间就开始玩不眨眼了。谁来给他解释一下,他的世界观出了问题,还是他的人生线已经走偏。

        “乔一帆。”

        那边叶修还在用各种漫画闪电背景以表自己内心抓狂的时候,邱非突然说道。

        “就叫乔一帆吧。突然想到的,别问由来,我不认识。”

        “……我说你啊,这种名字你怎么能起……还挺好听?”

        “呵。”邱非笑了一下,回过头来跟小人鱼相视而笑,“我知道是你告诉我的。




评论 ( 7 )
热度 ( 83 )

© 攸一睡大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