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萌乔一帆。

王乔丨乔一帆的小秘密(下)

沉迷跑男……不好……完结了!


♪♪♪

 

这事儿怎么都该说说清楚,乔一帆打定了主意要在全明星的时候找王杰希说说清楚。事实上他们每年见面的次数也就一个手能数出来,常规赛、季后赛、全明星,然后就是假期,并不确定来不来,因此把握每一次机会显得格外重要。

而全明星挑战赛,这是个没有比赛压力的特殊日子。大家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来到主办地,笑笑呵呵一天过去,空闲的时候再去感受感受当地风土人情,搓主办地的队伍两顿。这让每一个选手都感到畅快无比。

入场的时候耳鼓膜几乎是要被震坏般难受,看台的男观众并不分正规比赛和全明星的区别,一个劲的给自己的队伍加油打气。黄少天站在舞台上不停地朝四周挥手,旁边的王杰希一脸无语。

乔一帆坐在看台底下,有一下没一下的划着屏幕。

太尴尬了,就算决定要去跟王杰希说清楚,他该怎么开口?

——前辈对不起我没法接受你的好意……?!不行不行太开门见山了,就不能迂回一点。——前辈谢谢你的戒指,我很喜欢,但是很对不起,我不能接受你的喜欢……什么鬼?!什么样的转折才能如此别扭?!

乔一帆偶尔是会语贫的,全称语言贫乏,而且是非常贫乏。简直是穷尽一生的语文考试能力都组织不好话语。

在他还在那儿划来划去纠结的时候,台上的人已经三三两两走下来,开始下一个环节。叶修像是脱了力一样坐到凳子上,嘴上嘀咕着怎么观众和黄少天这么热情的啊,他简直要被吵死了。乔一帆哈哈两下,回头一看,王杰希就站在微草位置的前面,更巧合的是现在他周围一个人都没有(也是气场原因,乔一帆分析)。

于是乔一帆小快步奔到王杰希身边,张嘴却想起,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因为他就没想好。气氛也不能僵着,王杰希一个疑惑的眼神过去,乔一帆就张口了。第一个字是“呃……”

看,根本就没准备好吧。

“那个,队长!不对,王队,我…我……很喜欢……礼物……”一边说着,乔一帆默默的把头低了下去,就像以前每一次面对王杰希那样。

“?”王杰希歪了脑袋,然后突然间明白了什么,接下话头,“哦,零食好吃吗?”

“……零食?”

“不知道你爱不爱吃甜的,向小杰征求了些意见,希望你口味没变。”说到这里,王杰希依旧是一脸风平浪静的样子,仿佛那个大盒子里根本就没有什么戒指,他只是搞了些投喂。

“那……戒指?”乔一帆问道,他心里开始不安起来,没由来的,心脏跳的比平时快了些。

“哦,跟你耳钉配对的,帮你凑一套。”王杰希伸出手,撩开乔一帆左耳的鬓发,“戴了啊?”绿色的小耳钉闪了闪光。

乔一帆回答的有些勉强,只觉得自己的自作多情特别好笑,又特别耻:“……嗯。”

“挺适合你的!”王杰希补充道。

“不,是前辈选得好。”

这段对话曾经在开水间里发生过一次,而今天,在热闹的全明星会场里,乔一帆下意识的如此作答,然后瞬间反应过来以前他也是一样的回答。有些东西是生在骨子里的,还真是很难改变。乔一帆这一年的变化确实极大,但他本质还是那个乔一帆。

“比赛要加油啊。”王杰希又拍拍乔一帆的肩,乔一帆点点头,用从没有过的速度快速离开微草阵地,末了还回过头来加了一句。

“谢谢前辈的零食!”

 

♪♪♪

 

太傻了,傻惨了。

喜欢你?人家根本就没想过这种东西,他那戒指的意义价值怕是比叶修收到的一箱泡面还要少。还比赛加油,他哪里来的比赛?

乔一帆把自己丢到宾馆的大床上,用枕头堵住自己的呼吸。他的室友从后面的浴室走出来,一手拿着毛巾擦头发,另一只手伸去开电脑。一时间房间里很安静,没人说话。乔一帆始终把自己埋着,最后还是安文逸先说话。

“怎么了?”还带了点安慰的语气。

“……没什么。”

“一般这么说的都是很怎么。”

“就是,王前辈送了我个戒指,然后我……想歪了嘛。去跟他解释以后才知道自己想歪了,感觉自己好傻啊。”他放轻了声音,说到最后,又把自己埋进枕头。

“所以王前辈的意思是?”

“……没什么特别的意思,凑个一套。”

“嗯,那你为什么要失落呢?”

安文逸手下操作不断,哒哒哒的鼠标声是他们最熟悉的东西之一,房间的每一丝气息都很温暖,多靠空调。这样的温度让人昏昏欲睡,可乔一帆却突然清醒。

是啊,他本来就是去拒绝王杰希的,人家没那个意思他那么失落干嘛呢!难道不是正好吗?你不喜欢他,他也不喜欢你,连其他多余的解释都不需要。

但即便理解这点,乔一帆的心里还是没由来往下沉。

“我说你啊,这不是明摆着吗——你对王前辈有好感。”

安文逸简直是一语惊醒梦中人,乔一帆心头所有的疑惑顿时被揭开。但与此同时如潮水般涌来的,却是比之前更多的心塞。

他喜欢王杰希,也收到了王杰希的戒指,可那戒指根本就不包含他所希望的涵义。

这背景都可以放个《是你想太多》了。

“……可我自己不想承认啊,就算喜欢前辈也不会有什么结果的。”他丧气的说。

“到底在烦恼什么,”安文逸走过来,拍拍乔一帆的头,“有什么话一定要说出来知道吗,这样才能解决问题。跟他说清楚吧,这样也不是办法。”

乔一帆点点头,一片黑暗里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但也有些激动。他好像这辈子还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他说,“嗯。”

 

♪♪♪

 

全明星第二天,乔一帆依旧一路小跑到了微草。在微草众人的目光中,他提起胆子,询问王杰希能不能跟他单独聊聊。

他曾经的队长秉着一如既往的正经脸说,行啊。

于是在应和着台上的主持人的观众的吼叫中,他们来到后台,找了一个没人的化妆间,躲避所有人的目光。王杰希自然的坐上化妆室的椅子,双手搭在一起,直勾勾的看着他。

气氛暧昧的要命,乔一帆想,即便是他一厢情愿,对方并没有想那么多,这时却仍然紧张到了极点。他这辈子还没试过这样的感觉,以前光是被女孩子玩弄耳洞时间就过去了,也喜欢过女孩子,不过没告白,时间一长喜欢的感觉就淡了。

“怎么了?”

乔一帆回过神,从口袋里掏出装着戒指的盒子,“这个还给您。”

他的耳朵上还戴着耳钉,这本让王杰希有些开心,然而接下来乔一帆就泼了他一脸的冷水。礼物被退回,恐怕是最难堪的事情之一了。

“这是我送你的礼物,不用还给我的。”他说。

“不,我……我不想收到这样的一丝的礼物,”乔一帆的脸稍微红了起来,“我对前辈,不是这个意思。”

“那是什么意思?”王杰希狡猾的问,其实他心里已经非常清楚,他仍然追问了下去,让乔一帆感觉自己更热了。

“喜、喜欢……吧……”

又是一个不确定的结尾。乔一帆闭上眼睛,他的双手还拿着小盒子,有些颤抖,但王杰希却稳稳的接了过去。

“那你怎么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唉?”

乔一帆惊呼。王杰希拿走盒子后放到唇边,然后笑了起来。王杰希笑实在是个很难的事情,至少对乔一帆来说是这样,他见过王杰希严肃的样子,批评人的样子,认真的样子,但这样轻松的王杰希他很少见,笑出来的王杰希更是难得。他感觉心里那块柔软的地方又颤动起来,反复提醒他你确实喜欢上他了。这回答如此暧昧,让乔一帆不得不产生了一些期望,又是打从心底的生出一种希望。是在悬崖边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的,巨大的希望。

“前辈?”他叫了王杰希一声,话语里是掩不住的欣喜。

“我会再送给你的。”他说,“虽然不是现在。”

他又补上一句,“在确定我对你的感情前,我不会冒失的找你的。你能理解吗?”

“能。”

“呵呵,那……”他吻了吻小小的盒子,“在我来找你前,能等我吗?”

乔一帆笑着点头,发自真心的笑出来:“能!”

王杰希单手拉过乔一帆的手,轻轻握着:“做个约定吧,等我再把这个戒指送给你的时候,另外一只耳钉,给我用吧?”

“好呀。”

乔一帆笑着说。


乔一帆还有个小秘密,不过就快不是秘密了。

他喜欢王杰希。

嘘,别跟别人说,这可是秘密!


END


*谢谢大家> <

评论 ( 17 )
热度 ( 26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攸一睡大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