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萌乔一帆。

邱乔丨他捡了条人鱼(4)

*对不起人民大众,最近沉迷跑男【。

Chapter 4

 

       “我觉得他是可以说人话的!”

       叶修的论文写着写着就没了后续,他把头靠在椅背上,看邱非坐在水缸边给乔一帆喂辣条。为了让投食更加方便,叶修在水缸靠水面位置内侧装了个平台,足够人能坐上去的牢实程度,让邱非有事儿没事儿往上跑。

       邱非看过去,手上没停下:“为什么?”他好歹还是个生物学学生,于是抱着好奇心问道。

       “你看,他跟我们说话都是咿咿呀呀的,说明他的发声系统跟我们相似。那么我觉得他就能有说话的能力,而且你看他学习能力那么强,应该不用花多少时间就能学会。”

       “哇前辈你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邱非毫无语气的回复。

       “那我们迅速实践吧!”叶修丢下论文,趴到玻璃上,一帆一帆的喊了两声。乔一帆叼着辣条游到了那边去,“来,叶——修——”

       “……?”乔一帆没get到叶修的意思。

       于是跟哄小孩儿似的,叶修又重复了一遍,“叶————修——————”一边讲一边颜艺都要出来了。邱非觉得这个时候他应该拿着手机给叶修好好拍拍照,绝对有一个G的表情包。

       “噎……?”

       “叶修——————”

       “叶……秋?”

       “噗!”邱非没忍住,“太好了,您的弟弟总算是出场了。”

       叶修痛苦的捂住了脸,为什么他的爸爸要给他们起那么相似的名字,他觉得自己吃了闷头亏,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ye叶,xiu修!”叶修满脸写着你懂吗你懂吗你懂吗的表情,急切希望乔一帆能够准确无误说出他的名字。而乔一帆歪了歪脑袋,结果半天没开口。叶修不行了,他捂着脸,沉思自己一定是教学方式有问题。

       对呀!是有问题呀!

       他扭过头再次直视乔一帆,乔一帆抖了一抖,“爸——爸——”他讲的义正言辞,坚定无比,毫无半点吃豆腐的意思,目光灼热,直勾勾的盯着乔一帆,复述了一遍,“爸——爸——”

       “前辈你真是太不要脸了。”邱非冷笑了一声。“一帆,看我。”乔一帆抬头,看他手里的辣条在空中不断晃动,眼睛直了一下。

       “叔叔。”邱非淡定的指着叶修。

       “槽?!”

       “叔叔!”

       “槽?!!!”

       乔一帆学习能力极强极强,讲的也极欢极欢,让叶修极疼极疼。他感觉一瞬间自己就从富家豪门霸道少爷变成了那家的远房侄子。然后叶修表示,不能就他死。要死一起死。他继续说,“邱——非——”

       “Q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恭喜你啊邱非名字看起来变得可爱起来了嘛!”

       “我强烈抗议这样的行为,叶修!”

       “叶秋!”

       “你会挺会学啊!?好看招!黄少天!”

       “黄骚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行了,我绞尽脑汁就是没有想到这出,黄少天大大心疼!”叶修捂着肚子靠在缸壁上,邱非笑的不行,整个人躺在平台上毫无形象。哪个系哪个女生说邱非像总裁的,出来保证不不打死她。

       “绞尽奶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搞笑届的天才……”邱非爬起来,一边笑一边夸奖乔一帆。乔一帆没理解,特别开心的样子转了两圈。

       隔壁的王杰希听着那边吵得开心,实在忍不住了,心里想:你们这么黑黄少天,黄少天知道吗。

       于是他听见了叶修教乔一帆念“王大眼”。

       好吧,黄少天不知道,但他还是知道的。王杰希愤怒的打开门,踱步到隔壁实验室,转动门把,特别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的喊了声,“叶修我要叫一车面包人打你……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眼你治不好了!”

       “叶修你信不信我去告诉全校你以前翻译‘Who is this man’成‘这是谁的男人。’”

       “那你以前也翻过‘I went to eat KFC’过啊。*”

       “谁小学三年级问王老师‘王老师你是不是姓王?’的。”

       “你坐出租车的时候还对着司机喊‘吁——’的!司机和旁边文州的脸我至今记得。”

       “数学课老师问题目解怎么说射丨了不就好了的就是你。”

       这信息量太大了,邱非坐在平台上。他知道叶修跟王杰希从小学开始就是孽缘,一直是一个班。在这个诡异的同班升学大军里的还有个韩文清和张佳乐,低于他们这届的例如黄少天喻文州苏沐橙等前辈们也都是一个班的。孽缘带来的好处就是,你上课放了个屁都能遗臭万年。话说到这会儿的时候已经爆料到王杰希演讲比赛上台大喊“祖国啊我是你的母亲”了。

       无……法……直……视……

       他转过身看着还浮在水里搞不清状况的乔一帆,突然笑嘻嘻的,勾勾手指。

       “?”

       “邱——非——”

       “Q?”

       “邱——邱、非。”

       “唔——”

 

       “邱非!”

 

【1:I went to eat KFC←我吃肯爷爷,内涵是我吃肯爷爷这家店而不是在肯爷爷这家店吃饭(吃爷爷总觉得有点可怕)。正确译法是I went to have meal in KFC。

  2:叶修和大眼吵架的部分有些梗出自网络,标注一下。

评论 ( 7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攸一睡大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