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萌乔一帆。

邱乔丨闭塞

*只是个小片段> < 最近搞笑太多,换个气氛!BGM可以开个洋葱!

 

       邱非捉着他的手腕,让乔一帆看着他的眼睛,那双眼睛深邃而饱含深情,乔一帆看不久,立刻偏开头。他们之间有种说不出的气氛,像是责怪,像是埋怨,但更多的,是失落。邱非曾经不止一次向乔一帆表示自己的爱意,那样的清晰明了,是个人都看得出。然而乔一帆只是熟视无睹,躲避邱非每一个眼神。

       那不是厌恶,邱非很清楚,没人会有那种厌恶的表情。于是他更加疑惑,他甚至感觉得到自己的身体在叫喊,要乔一帆给个理由,清楚明白的理由,还有回答。是或否都不能构成乔一帆逃避的理由。对,他只想要一个理由。

       很早之前,邱非都已经下定决心,就算乔一帆不接受他,他们俩会连朋友都没法做,他也会默默的祝福对方,如果乔一帆要他帮忙,他会像之前一样毫不犹豫立刻伸出援手。而不是像这样无论怎样追逐都始终无法触及。他没想过要去强硬逼迫乔一帆或是别的什么,虽然乔一帆已经在他的心底深深驻扎,可那对邱非来说,是他自己的事。在没有得到乔一帆任何表示之前,邱非从不会过度深入乔一帆——他喜欢他,那他就对他好,都是他自己的事,是他自己决定的。

       “为什么?”话一出口,邱非才发现自己在抖。他是生气吗?还是只是无法冷静?于是他又问了一次,“为什么躲着我?”

       乔一帆没有直面回答,他紧闭双唇,甚至连眼睛都闭了起来。邱非感觉有些丧气,乔一帆都不愿意看他了,那他有什么好说的。

       日暮时分的学校里还能听见走廊上同学打闹的声音,还有风吹动树叶带起的沙沙声。然而他们无言,只是站在一个僻静的小角落里无声的对峙,夕阳给乔一帆染了半边金,邱非知道这个时候如果乔一帆能睁眼,那他的眼睛一定很漂亮,会有阳光的反射,会闪闪发光,如果乔一帆能看着他,那更好。可事实上,乔一帆根本就没有分给他半点眼神,他只是一味的沉默,确定邱非没有后话后他看向地面。没有光,乔一帆像是躲在阴影里一样,夕阳赤红的光没有让他发亮。

       邱非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乔一帆的情景,哪怕是在挤满人群的体育馆里,乔一帆都像是自带光源,至少对邱非来说是的。他像是燥热的夏天里清凉的风,盐水棒冰,充满了生机的绿色。哪怕乔一帆只是穿了简单的白衬衫,跟别的大学生并没有什么区别,他都夺走了邱非所有的视线。

       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他笑起来一定很甜,很喜欢看书,说不定也跟他一样喜欢打游戏,毕竟都是大男生嘛。还有别的吗?他有什么样的朋友,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自己一无所知,邱非想,可这没关系,他可以去知道。他能跟对方做朋友。他一定不是个吝啬笑容的人,有最美好的、仿佛可以融化坚冰般的微笑。邱非下了十足的努力,他几乎是寻找每一个可以跟乔一帆在一起的机会,不是独处都无所谓,只要能离乔一帆近点,那就行了。这份感情很容易就转化成了喜欢,像邱非这样直来直往的人,向来是有话直说的。那么这个爽快的性格带给他的,就是乔一帆竭尽全力的躲避。

       那些愉快的回忆不存在,相互帮助和惺惺相惜都是假的。邱非真的不介意,只要乔一帆一句拒绝,他就能给自己判死刑,结束这段恋爱,朝更好的未来迈进。可乔一帆只会用半吊子的温柔和他展开一场追逐战。有那么几个时候,邱非真是以为乔一帆是喜欢自己的,可乔一帆连一个机会都不给他,长久以来的坚持得不到回报,人很容易累,累的时候容易放弃。邱非不放弃,也不傻,他需要乔一帆的回应,是或否,对或错,就那么简单。就像是每一次辩论赛说的那样,要对方辩友正面回答。

       乔一帆的表情难堪的要命,他手上还有没来得及放回书包的金融课本,现在它们掉了一地,他却没法去捡。他的心痒的很,特别难受,如潮水般的回忆一时间全部涌上心头,让他喘不过气。

       “你根本没懂,”他说,“你不知道,也不清楚。放开我吧……这样才会不后悔,真的后悔了那是来不及的。”

       “什么来不及?”

       “你很好,你真的很好,可我有我的理由,我不希望你问我那是什么。求你就当什么都没发生,我们以后还能像以前一样……”乔一帆甚至已经颤抖,眼角红红的,就像是受了委屈。邱非的手被乔一帆的腕表磕的生疼,然而他还是没放手,直到乔一帆用从没用过的力气一把甩开了他,愣愣的邱非没有反应,他没追,只是站在原地。乔一帆蹲下,快速收了他的课本,然后逃的远远的。

       那两句话信息量太大,邱非根本处理不过来。他只听见乔一帆在离开他前最后一句话,那话也许不是跟他说的,只是他的自言自语,可邱非全神贯注,没有什么能逃过他的耳朵。

       “不能再发生那种事了。”

       远处的学生三三两两的准备回寝室,操场上还有精力过剩的男生仍在运动,女生们相互勾着往小卖部走去,那些情侣不敢明目张胆的抱在一起,可他们牵着手,在红色的阳光里他们拥有彼此,比什么都足够。

       让邱非的心凉了。

       他的裤子口袋响个没停,邱非没理,自己整理了一会儿情绪后才拿出手机点开通话。对面似乎挺热闹,吵得烦闹而欢快。

       “高英杰,在你说你想说的事情前,”邱非以前从没用过这样的口气跟老友说过话,但他心情不好,偶尔的任性他决定放纵自己,“我要问你一件事。你初中就跟乔一帆认识了吧?告诉我,他以前发生了什么。”

 

       乔一帆飞速跑在校园里,不知道撞了多少个人。他的肺很疼,每个地方都在刺痛。但至少,奔跑让他分了些心,而不用完全沉浸于回忆里。

       他再也不能发生那样的事情了。

       他甚至想起初中同学一张又一张的脸,曾经向他示好,还会有些女孩子看着他,她们脸扑红扑红,带了羞涩,水灵灵的。她们纤细的手指会朝他指指点点,乔一帆知道那是善意,有时候更是带了些害羞的。他的好朋友也是,那么优秀,又乐于助人。他们可以成天呆在一起,讨论他们喜欢的东西。愉快的时间流的很快,他们总嫌弃为什么一天只有24小时,而转眼新的一天他们又一同玩耍,一起享受。

       他以为这样的时光可以持续到永久,他小心翼翼,掩藏着自己的喜欢,经营自己的生活。一路平平安安,充满快乐。那些欢笑和汗水,大家一起的努力,珍贵的眼泪。

       那曾经是他的全部。

       是的,如果没有他莽撞的告白的话。

       不是对方的错,漏风出去的是偶然经过的同学,两个人都没有意识到还有第三者在这儿,于是当蜚言流语传遍整个学校的时候,他成了所有人嘲笑的对象。那些曾经对他抱有好感的女孩子,都用一种怪异的眼神看着他,她们的指指点点也不再善良,她们的嘴里吐露的每一句话都能刺伤别人。

       就连他的好朋友,他最好的哥们,都开始与他无言。

       “一帆你……原来是这种人啊。”

       “总觉得……有点恶心。”

       言语是可以杀死人的武器,他过的浑浑噩噩,下了多大的决心,才离开自己生活了十几年的城市。他告别所有朋友,即便在他们眼里他已经成了怪人,他告别父母,忍着自己在父母面前掉下眼泪。

       那是他的错吗,同性恋是他的错吗?

       也许是的。是他自己不好。闭着嘴,他还能拥有以前的生活。乔一帆逃到另一个城市,换一种空气生活,挥别自己的过去。他还是那个大家眼里的好孩子,干净的像是矿泉水。只是他还是偶尔会梦起,然后独自躲在被窝里掉眼泪。被子里很热,很闷,气都喘过不过来,只有一片黑暗与他为伴。

       那是他的过去,他不愿想起,却不得不接受。

       他在寝室楼的背后停下,大喘着气,肌肉和肺疼得要命。他靠着墙滑下去,把自己埋进双膝间,蜷缩起来。仿佛这样就能保护自己,给自己建立一层保护墙。他想起邱非的脸,但那再一次刺痛了他的心。

       经过寝室楼前的每一个人都在欢笑,还有年轻情侣低声的互诉爱意。然而他不能,他不可以说出自己的喜欢。他只可以沉默,喜欢或爱都是自己一个人的事。他害怕那些异样的眼神,害怕他人的指指点点。

       不能再发生那样的事了,绝不能。

       他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在无人经过的黑暗里,守候夜晚来临。

评论 ( 4 )
热度 ( 52 )

© 攸一睡大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