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萌乔一帆。

邱乔丨他捡了条人鱼(3)

*感谢好饼催促……感谢好暮克半夜给我画图!应人民要求打了文名tag,感到十分耻……
 是说,喜欢的话点个赞或者留个言,我好知道呀……

Chapter 3

 

        人鱼也是生物,也是会饿的。

        他似乎不需要过多热量,直到第二天他才表现出想要食物的样子。还拿可怜巴巴的眼神看邱非和叶修,简直用力在他们心头开了一枪。

        他学习能力很强,刚起好的名字,没过多久就已经熟悉了。叶修往缸的方向大喊一声一帆,人鱼就会游到离他最近的地方,趴在缸壁上。大概是逗人鱼好玩,两个人都没有注意到晚餐问题。

        对!明明叶修自己还在吃康师傅方便面红烧味!他一点都没有意识到乔一帆肚子饿这个重要的事情!

        而之所以他们发现了,是因为乔一帆开始往水底沉……沉……沉……一副要噎气的样子。

        “前辈,一帆是不是饿了?”

        “我想是的。”叶修回答,“你知道小乔吃啥不?”

        “……不。”

        “好嘛。那我们从虾米开始好了。”

        然后叶修打电话给还在外面撸串的黄少天要他带虾仁回来,记住,一定要生的。黄少天嘴里羊肉串都还没吃完,听完叶修的要求以后脏话都骂不出,差点被竹竿子插出个窟窿。然后他嚼完羊肉,朝已经挂断的电话大喊:“去你的叶不修!!”

        等黄少天带了虾仁回来的时候,乔一帆已经快饿的虚脱了。而黄少天进门瞥见叶修的大鱼缸里装着一条人鱼的时候,那表情,一定是吃了老坛酸菜牛肉面。

        “卧槽这是啥?人鱼?不是真的吧……?世界十大不可思议就在我面前,老叶你去帮我抽UR好不好?!人鱼都能给你碰上,你个欧洲人……”

        叶修没理黄少天,把虾仁端给乔一帆。乔一帆却一脸恶心的逃开,迅速能离虾仁多远就多远。“他不吃啊?”叶修一脸疑惑,“来来来黄少天你打个电话给张佳乐让他带点小鱼来。”

        “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邱非总算知道叶修的算盘了。

        “喂喂喂?张佳乐你听我说!你回来的时候买两条小鱼回来,小的知道不!顺路送到老叶实验室来。为啥?他捡了条人鱼!”话说到这儿黄少天显得异常兴奋,但他被邱非一个眼刀劈了一把,赶紧改口,“哦不对他徒弟捡了条人鱼!对人鱼!靠你别不信我我要是说的假的我就现场把凳子吃下去!好你说的啊真有你就吃桌子!别搓你的边炉了赶紧的!”

        黄少天没给张佳乐留点回话时间,迅速挂了电话(事实证明要张佳乐干啥一定要先斩后奏,不要给他留反驳的机会。)

        没过一会儿张佳乐风风火火的提着两条鱼进来了。叶修嘲笑道:“呦乐乐,你这是卖鱼西施啊,怎么走的这么喜庆呢?”

        张佳乐只想把鱼往叶修脸上糊。之后就像黄少天一样,他终于也发现了一旁的乔一帆。然后他跟看见鬼似的向阳台飞奔而去。留着黄少天忍不住的捧腹大笑!“张佳乐!桌子准备好了!吃吧!”

        “我们不能浪费人民的粮食!”张佳乐毅然说道,“这每一分每一毫,都是产自人民身上啊!像我们这种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要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利益,怎么可以吃社会主义桌子,挖社会主义墙角,薅社会主义羊毛!”

        “来来来张佳乐我这是资本主义经济下的桌子你就吃吧哈哈哈!!”一边说着黄少天就准备把张佳乐拖回房间往桌子上按。张佳乐暗自脑补自己把黄少天一巴掌打在墙上的样子,扯都扯不下来。

        “黄少天我跟你不共戴天!”

        “唉我就是天你有本事你打我!”

        “他不吃啊?”那边两个人还没闹完,邱非先惊呼了一声。在他的面前,乔一帆捂着嘴巴和鼻子,虽然没有面对虾米的那种感觉,但看得出乔一帆是不吃小鱼的。

        这可难了一群人,他们面面相觑,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也没人出来说个结论。这个重任最后还是交给了叶修,他清清嗓子,示意自己准备开始扯蛋。

        “我们念《海的女儿》的时候啊……”还话没说完,旁边邱非打断了他。

        “前辈你醒醒,你已经在用童话故事解释现实世界了。”

        “你等我说完啊!你们念《海的女儿》的时候,见过他写人鱼公主吃虾米和鱼的吗?”

        这话一出倒是没人出声反对了,叶修非常满意,于是他接下去说,“这就说明,那时候的人鱼公主吃的是人类的食物。”

        “可那个时候她已经长出腿来了啊?”张佳乐表示道。

        “呸你,我的意思是说——我们给他试试吃我们的东西呗?唉少天乐乐,你们俩不是你们寝室最会藏零食的吗,赶紧贡献出来点。”叶修伸出一只手,根本不害臊的管黄少天和张佳乐要。对面两个人互相看了看,然后非常有默契的同时撞开门朝屋里大喊:“你们等会儿,我有办法!”

        滴滴嗒嗒时间就这么流动过去,叶修已经无聊坐在凳子上45°望向天空,一边看一边说:“啊,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感觉有一滴泪,融化在了我的眼眶……”邱非已经连吐槽他的力气都没有,缸里的乔一帆因为饥饿显得特别可怜,他没空管那个文艺叶修。

        黄少天和张佳乐倒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来了,他们推开门,挤着对方进来,然后用身体挡住后面的家伙。在叶修疑惑的眼神里,黄少天隆重的介绍,他们学校的校草,也是他们寝室的头牌牛郎(真没有)——周泽楷同学。小周同学慌了个神,把背在身后的手伸到前面,一个大购物袋的零食就出现了。

        拉……仇……恨……

        对,周泽楷吧,就是那种,脸长得好的人。所以每天都有女生送他零食,每天。于是久而久之,周泽楷成为了寝室里的零食来源一号。平时吃不完的零食都给大家分了。

        叶修打开袋子,上好佳,趣多多,乐事,卧槽炫迈,呵呵呵根本停不下来……

        黄少天也加入的翻找零食小分队中,他左挑右挑,一边选一边还要念叨,最后大家就听见他大呼一声:“哇GODIVA!送你这个的姑娘可真是壕啊!来来来赶紧分了分了分了……!邱非啊你让小乔也试试!”

        邱非应了声,接过巧克力往水缸上面递,乔一帆艰难的爬到缸壁上往下伸手才够到。就在他把巧克力放到嘴里去的时候,周泽楷好像有什么想说的。乔一帆嚼嚼,嚼嚼,嚼嚼——

        “唔……”乔一帆一脸难堪。

        “呃……”周泽楷更是心痛,他用自己最高的语文输出说,“那是我买给自己吃的……”还有那么点怨气。

        叶修无语了,叶修嚼了嘴里的巧克力,叶修决定把它吃下去:“小周啊你放心之后让少天和乐乐给你买回来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你改名黄二天算了!”

        “闭嘴张二乐!”

        “这怎么办啊?一帆不吃甜的。”邱非是真的苦恼,他看着因为饿肚子而没有精神的乔一帆特别心疼,“就没别的了吗?”

        “我说你们敢给他口饭吗……”叶修吐槽的特别无奈。

        “算了,还是我来吧。”邱非英勇就义般,大步流星朝书桌走去,拉开最下面的抽屉,从里面抽出一包东西。一边抽一边还是有背景音的。

        “邱非你要干嘛,邱非你为什么要开抽屉,邱非你冷静,邱非那是我最后一包辣条!邱非你醒醒那是辣条!辣条!”

        邱非理都没理他,直接撕开了包装,辣条沁人心脾的香味立刻充满了整间房间,张佳乐感叹,啊,这味道仿佛南方黑芝麻糊般深入人心,这是妈妈的味道啊。邱非给乔一帆在叶修充满怨念的眼神中递了一根过去,乔一帆叼在嘴里。

        邱非简直能从乔一帆的表情变化里读到他内心的OS。

        大意是——哇!好吃唉!

        好嘛,好嘛,人鱼爱吃辣条。

        好嘛…………

 

【补充解释一下,一帆以前在海里是吃海藻的,不吃动物。这个以后会写到!另外一帆不是只吃辣条,他爱吃辣。俗话说得好:辣妹子辣,辣妹子辣,辣妹子从小不怕辣♪】

 

评论 ( 15 )
热度 ( 98 )

© 攸一睡大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