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萌乔一帆。

邱乔丨他捡了条人鱼(1)

 @パン★パン 呵,其实我是个段子手。

Chapter 1

 

        起因是邱非捡了一条人鱼。

        在海滩上捡到的,那蓝天白云碧波滚滚,太阳晒得火辣辣女人身材也火辣辣,不是比基尼就是布鲁马的海滩边上,邱非看见了躺在那儿的,只有上半身是人,可下半身确实只有鱼类的尾巴,鱼鳞还在反光的人鱼。他当时心里第一句话是:你哭着告诉我,童话里不是骗人的……

        而第二个想法则是——是蒸是煮,这,是个问题。

        最后他以一种极度不美观的姿势把它拖回了大学实验室,丢进叶修为研究鲨鱼而准备的大鱼缸里。那确实是个巨大的鱼缸,还带了点观赏性质。上面是开口的,旁边架了个梯子,人鱼安静的睡在里面,悄无声息。

        邱非没让它睡在缸底,用一块泡沫塑料板使它浮在水上。要说为什么的话,因为邱非发现,这孩子出现在岸上的原因是它溺水了。对,一条人鱼,溺水了。其实人类也是会过呼吸的嘛!所以人鱼溺水也是有可能的!万千世界无奇不有不是!

        说出来自己都不信。

        而叶修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人一鱼呆在同一间房里,人在念书,鱼在睡觉。叶修表示自己的三观受到了冲击。鲨鱼被他丢到了很远很远的脑后——废话,看到有人鱼还想个屁鲨鱼啊。

        邱非告诉叶修,他现在还在用宝盖头的它来称呼人鱼,他根本就不知道这条人鱼是男是女。从外表来看是男生,但他在把它拉回来(就是用那极度不美观的姿势)的时候,他发现人鱼是没有那玩意的。于是秉着没那玩意都不算男性的原则,他就暂时不给人鱼分类了。

        人鱼性别为男,或者说,雄。

        叶修无语的下了结论,随后拍着邱非的肩膀说,你要知道,当你分辨不出的时候,看脸。

        “前辈,现在长的比男人还帅的女孩子很多的。”邱非说的十分义正言辞,叶修竟然无言以对(叶修以前看过苏沐橙男装的样子,表示她这样可以娶媳妇回来了)。

        “那怎么办,总不能解剖了吧?”叶修摊摊手。

        “不行,解剖我是坚决反对的。”邱非跟护宠物似的背身贴上水缸壁。

        “啧。”叶修随即噤声。

        就在两个人上演一场好戏的时候,睡在塑料板上的人鱼醒了。他眨巴着眼睛,然后噗通一声翻身掉下板子,潜进水里。被声音惊到的邱非回过头,他带回来的那条小人鱼已经在水里翻了两个跟头。对方也发现了他,一脸恐惧的迅速躲到离邱非最远的角落缩了起来,一边缩一边发抖。

        叶修在邱非身后笑的不成人形,邱非真想给他打个马赛克。

        “你别害怕呀,我们不吃你的。”叶修朝他大喊,但人鱼没反应,该呆在哪儿还呆在哪儿,眼睛死死盯着两个人类。如果他是一只河豚,邱非想,这时候他肯定已经把自己鼓成了一个球。

        “叶修前辈你方法有问题。”邱非一边说一边离鱼缸远了些,“人与人语言都可能不通,跟鱼怎么用话交流?”

        “我这是在用真诚的心跟他交流,你看我的眼睛!”

        邱非头也没回,特别坚决,跟没听见叶修说了什么似的接下去说:“肢体语言,是世界通用的语言。”说着,他比划了一下,指了指自己,挥挥手,划一下脖子,最后指着人鱼,还附上一个微笑希望对方能够理解。

        然后人鱼抖得更厉害了,叶修笑的更要打马赛克了。

        “谁跟你说的肢体语言是世界通用语言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国语系的喻文州前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让我笑会儿!”

        “前辈我要把你的样子拍下来给黄少天前辈和王杰希前辈看。”

        叶修住嘴了。因为他知道,一旦给黄少天看,那全校都看见了,给王杰希看,那他这辈子都会被捉住把柄了。虽然对于这两个他不是很怕。

        “可能是在人鱼界,肢体语言的表达方式不太一样吧。”叶修解释道,“同样的一个大拇指,在中国是很棒,到美国人家估计会停车,德国是来一炮日本是来五炮*,在尼日利亚和澳大利亚人家会打你。说不定你刚的意思在人鱼国就是要把你吃了呢?”

        “前辈,知识不是这样活学活用的。”邱非痛苦的吐了个槽。

        “那你接下来怎么办?”

        “用真诚的眼神打动他。”

        一边说着,邱非往玻璃缸的壁上靠了靠,敲击缸壁让人鱼看他。叶修想这时候背景音乐可以放个“hello!看我!你在害怕什么!”哇靠极度符合当前情况……叶修给自己点了个赞。

        邱非仍然死死盯着人鱼看,把手贴在玻璃上,温差让玻璃起了一层水雾,配合缸底光不溜秋啥都没有的干净,人鱼脸上有种说不出的恐慌。要是鱼缸底儿是通的,他一定会秒秒钟溜走。

        气氛僵持了将近十分钟,邱非觉得自己快憋不住了。有股冲动,即将突破他身体的边缘,喷涌而出。于是他发着抖跟叶修说:“前辈,这个艰巨的任务,能交给你吗。”

        “你怎么了。”

        “……………………我想上厕所。”

        叶修忍不住了,叶修想笑,但是叶修突然笑不出来了。

        他看见那条一直不为所动的小人鱼,拍打了两下尾巴,朝这边游过来。他的姿势那么流畅,天生就是潜水的好手,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邱非面前。而有些忍不住的邱非并没有发现,他一直用痛苦的眼神盯着叶修,只知道叶修惊呆了。人鱼慢慢的把自己的手贴合到邱非按在玻璃上的手上,温度通过薄薄的玻璃传达过去,邱非回过头来的时候,正看见人鱼清澈的眼睛牢牢的看着他。

        他的眼睛很亮,很好看。

        好看的邱非忘记了厕所,只能惊讶的把视线锁定对方。然后小小的人鱼在他面前绽开了第一个毫无戒备的微笑。

 

        “唔哈!”人鱼说。

 

 

【*在德国比拇指表示1,日本比拇指表示5,真的不是打丨炮的意思,看我眼睛】

评论 ( 3 )
热度 ( 116 )

© 攸一睡大觉 | Powered by LOFTER